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如何在酒店获得最优服务?

《华尔街日报》 日前刊登了一篇有趣的文章,“如何在酒店获得最优服务?” , 对大多来厦门和各旅游热点住酒店的人士颇有参考价值, 住的愉快,住的精明; 当然,文中有些地域环境的作法不一定完全照抄,见仁见智吧。魅力海景 厦门酒店第 一博 客呈现:

瑞吉酒店及度假村(St. Regis Hotels and Resorts)全球品牌主管保罗•詹姆斯(Paul James)估计自己一年住酒店的时间不会少于150天,他入住的不仅仅是自己公司旗下的酒店,还经常入住竞争对手的酒店以打探敌情。

久 而久之,詹姆斯摸索出了很多确保自己住得舒服的窍门。比如,在网上订好房之后,他会马上给酒店前台打电话,目的就是:请对方安排一个适合自己的房间。









瑞吉酒店及度假村 全球品牌主管保罗•詹姆斯





他说,“只要不是机场的酒店,你会发现不管是标准间还是豪华间都会有很多种不同的房型和设计风格。”像 他有时候会需要一张特别大的办公桌,偶尔又会需要一个额外的房间来放儿子的小床。因为他身高超过6英尺,所以每次都会要求酒店给自己安排有特大号床的房 间。
詹姆斯表示,如果你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想到什么特殊的需要了,“问问总是没坏处的,”比如希望能看到特定的景致、希望房间里有个大号沙 发或是迷你冰箱(不是所有的酒店客房都有冰箱的)、或者想要一个行政楼层的房间,“甚或只是想要一个果盘。”他表示,“入住之后,你会发现酒店能做的事 情、能提供的服务超乎你的想象。”

要让自己的需要得到满足,提出有说服力的理由是关键。詹姆斯表示,“那些能说出充份理由的人能够让自己 的需要得到满足──你想要一个大房间,理由可以是你要会见一些人,也可以是你要庆祝生日或者纪念日。”

在 办理入住手续时,詹姆斯总是衣冠楚楚,通常他会穿一套西服或者是休闲裤配夹克衫。他说,“如果你看起来气质高雅,就更可能得到更好的关照。”不过他指出, 有些客人看起来好像“刚刚从网球场下来”,不过如果他们“谈吐和沟通”很好,也能得到五星级的待遇。他表示,如果客人“跟人交谈时表现出应有的尊重,态度 友善专注,不提过份的要求,不是太难伺候也不是太迟钝或者特别心不在焉,”都能有所助益。

若非房间糟糕得很离谱,他通常是不会要求升级 的,他指出,酒店常住优惠计划的会员不需要主动提出要求就能得到升级。

在住店期间,詹姆斯对前台人员非常地友善。他说,“这是最重要的原 则。”他表示自己经常会在前台停留,对他们提供的有用建议表示感谢。

他表示,这些积极的举措通常会鼓舞前台人员为你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会 针对你此行的观光活动给出建议。他说,“如果你对他们表示赞赏,对他们说‘那个提议太好了──请给我更多的建议吧。’也许就能因此得以了解到这个城市全新 的一面。”你的反馈可以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你的需求。

他说,如果前台人员帮了你一个大忙,不妨在当天就给对方小费,当然最后离店时给小费也 没有任何问题。

詹姆斯在美国入住酒店时,一般每天给前台10至20美元的小费,具体数额取决于他享受到了多少服务。帮他拿行李的行李员小 费是2至5美元。每天他还会在一个信封里放2 至4美元,这是给客房服务员的小费。

给客房服务员的小费他不是每天都给,而是在办理退房手 续之前,把全部小费一起留在房间里。他表示,到最后,“你对自己享受到了怎样的关照心里就更有数了。”


http://cn.wsj.com/gb/20100813/trv081254.asp?source=channel



关于厦门酒店的所有一切, 来自魅力海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SS Feed

BlogCatalog

Travel Blogs -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