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海峡论坛第一天 厦门酒店热闹非凡

今天是海峡论坛第一天,厦门酒店可是热闹非凡。 作为备受政府重视的大会议项目, 厦门酒店业界早已热炒,可以肯定明年会有更加惊喜表现。


而现将官网上的介绍转摘,可见其来势不小。

备受瞩目的「海峡论坛」十五日起在福建厦门、福州等四地隆重召开。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说,包括廿五县市在内、八千多位台湾各界人士将参与盛会,除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会外,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及台中市长胡志强都将出席论坛活动。

 杨毅说,与会者有来自台湾廿五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乡镇长,和科技、航运、旅游、教育、农业、影视、出版、医药、体育、妇女、工会、青年和少数民族、宗亲、妈祖信众等廿多个界别的代表性人物和民意代表。

 朱立伦胡志强均将出席

 对于杨毅所称,将有台湾廿五县市的县市长出席论坛,是否指会有民进党籍县市首长将接受邀请与会,杨毅重申:「来自台湾廿五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我想您能听懂我的意思,我应该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了。」

 首届海峡论坛是在已举办了三届的「海西论坛」基础上,扩大并更名,由国台办、商务部等廿五个部委、民主党派、福建省府和台湾廿八家民间机构共同主办。

 论坛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为加强两岸普通民众交流而专门打造的新平台,突出民间性、广泛性,强调平等参与和互动。

 论坛意在加强民间交流

 由于大陆近日接连传出确诊新型流感病例,论坛的安全保障备受关切。杨毅说,近月来,筹办单位就论坛后勤保障工作作出细致安排,并己针对防控新型流感采取了积极措施。

 杨毅说,海峡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两岸经贸交易会等四大板块十八场活动。十六日晚间举办论坛开幕式,随后并举行「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

 15日起厦门等四地举行

 最重要的会议应属十七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的「海峡论坛大会」,届时将有两岸嘉宾致词和演讲。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海上直航圆桌会议、海峡旅游论坛、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两岸大学校长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过去和「海西论坛」同时举办的相关大型会展如「海交会」、「旅博会」及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等,也将续办。

 由海峡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台湾网》承办的海峡论坛官方网站已开通,将全面报导论坛盛况。




关于厦门酒店的所有一切, 来自魅力海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SS Feed

BlogCatalog

Travel Blogs -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