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那些,或近或远的东西 人生小品 来自Mary 厦门酒店的小才女

Mary 的博客又添置了些品,来自海景,厦门酒店的小才女又有话说了:

那些,或近或远的东西。




四月淡淡的阳光,懒懒的。
连续阴雨的天气,终于停了。
心情也格外的舒适。
一个人的下午,有些慵懒。
突然发觉,自己的日记,很久未写,好象也在阳光下睡觉。
回首这段时间,真是感叹光阴如梭。
但一经偶尔地记起,便会在心底泛滥起来,也挥之不去。

这一季,时光像杯子里的水,清新,纯净,平和。
我想把所有的回忆收藏起来,
待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再拿出来细细回味。
幸福的定义很多,幸福的人也很多。
幸福不难得到,而难的是,如何才能把幸福不忽略。
我们都在寻找,不眠不休。找自己,找笑容,找幸福。
耳边响起的是我很喜欢的歌曲,温柔的声音,舒缓得透明。
那样的妙韵嫣然,声声入耳,直透心扉。
心中瞬间会漾满春天的阳光,灿烂、明媚。
可是看着镜中渐渐长大的自己,
不知该如何留驻时光,
仿佛,亿万的光年里某个暗夜,
倏然划过的一颗流星,绚烂了瞬间的夜空,繁盛了恒久的记忆。
我用一种温暖的心情守候一个梦,
守候这梦里一盏盏莹莹美丽的灯火。
一种温暖的守候,一种浅浅的岁月静好!

每天上班,我在车上,早早地,透过车窗,天气。微暖——
这段时间,异常的忙碌。
档案,案例分析,各种调查报告。我不得不埋头于大堆的书本中。
偶尔会小小的皱眉,这许多的课程,我要怎么样在短短的时间弄完。
于是,在皱眉的瞬间,又总是会想起那些蓝天白云的美好时光。
然后,低头浅笑。体味所有的事情都不会是想像中那般简单。那么,努力就好。
日子虽然忙碌,还是感受到了越来越浓重的气息。
多雨的冬季总算过去
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走在早春清新的阳光里
看着当初写的日记
。。。。

看到绿油油的草地,突然想起了两年前刚来厦门的我,于第一场台风的时候,是我的生日。那个时候只觉得好奇,青稞田里长满了嫩黄的青稞苗,河面上浮起一层薄雾,异常美丽,狂卷的风让照片中的我长发成了无数的卷。
知道后来的6月,我见路牌,我才知道,梦想就在眼前,但是后来的几个月,青稞田的嫩黄已经由青绿变成枯黄了,我的那些青黄的嫩绿的青葱的岁月和梦想,也随着车轮的转动消逝而去……
快两年过去了,中间的我,失落、疯狂、失意、麻木、幸福……头发也自残式地变短、变燥,有多少人会相信,我会站起来,有谁会相信,我是几年前在学校。 混日子的我,那些逝去的、远了吧!



关于厦门酒店的所有一切, 来自魅力海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SS Feed

BlogCatalog

Travel Blogs -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