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由携程国庆双节连假的厦门推广想到的。。。

还有一个多月,携程就轰轰烈烈地开始推广国庆的双节连假, 在全世界一共主推了十四个地区和城市:

日本 | 韩国 | 泰国 | 马尔代夫 | 巴厘岛 | 新马 | 越柬菲 | 港澳 | 三亚 | 九寨沟 | 丽江 | 桂林 | 北京 | 厦门 |

厦门的入围可见携程对厦门的重视,本博倒是相信土楼的申遗成功为厦门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还有不断涌入的台湾游客为厦门增加不少人气。

今天本博关注的倒不是别的,却是携程为厦门撰写的推广词,别具一格,让我遐想连篇, 暂且慢慢道来说:
------------------------------------------------------------------------------------------
厦门打动人心的有:美丽海滨、丰富美食、异国建筑、四季如春的气候等。舒婷的《致橡树》给鼓浪屿平添了份朦胧的诗意……悠闲的厦门,让您放慢生活的脚步。
------------------------------------------------------------------------------------------

关键是此文中将鼓浪屿与舒婷的《致橡树》提炼出来放入平淡的厦门之游,不由得让人感觉眼睛一亮,与众不同。这首轰动一时的诗为厦门加入了重重的文化气息,也为游者厦门之旅添上亮丽一笔,值得赞叹。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致橡树的原文,以及美妙的朗诵: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象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也不止象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象刀象剑也象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象沉重的叹息,
/又象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关于厦门酒店的所有一切, 来自魅力海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SS Feed

BlogCatalog

Travel Blogs -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