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如果没有爱乐,厦门将会怎样


上周六晚又去看了指挥大师班第二期,几乎可以说是贝多芬之夜,一半以上的贝氏曲目,整场音乐会都在激昂中度过。 厦门爱乐应该说是作了一件很伟大的事,在厦门这个文化沙漠(很多人都这样说)坚持这么多年的严肃音乐推广。 特别是指挥大师班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就放到厦门, 不得不佩服。 我个人以为,从现在开始,厦门会冒出一批古典音乐爱好者。

回顾交响乐团史,无不反射一个真理,伟大的乐团来自伟大的指挥。 郑小瑛指挥的爱乐确实过得硬, 几乎是临时和十几位年轻指挥过招,依然流畅,绝对享受。

郑小瑛教授的个人魅力在这里不得不提,本人并不认识她,但从她台上台下的举止已经充分领略其人格和素养,上星期已经说过她和帕努拉教授静静地站在十个年轻指挥旁边,让他们在舞台上尽享风采。 这次她作了简短演讲,到底是大师级人物,说话的语调和措辞都深感音乐的魅力。更令人感动的事她一开场就宣布了此次大师班的内幕,都把所有的功劳归结到副总监傅人长, 让人深感其无私的心怀, 而且可以感觉她每句话都发自肺腑,毫不做作,音乐家的魅力和品格让人折服。

说起傅人长, 这次帕努拉教授来才有幸在酒店(我们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是他们这次活动指定酒店)见到一面,感觉是学者风度,风趣轻松,平易近人。 正因为他与德国和世界音乐届人士的互动关系才有机会让厦门音乐爱好者能有幸感受此次盛会,这也是郑小瑛教授亲口说出才知道的。 他是为数不多的登上柏林爱乐大厅的华人音乐家之一。

总而言之,言而简之:

如果没有爱乐,厦门将会怎样




这次没带相机,大家看到的是官方资料,厦门爱乐在柏林爱乐大厅
关于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的所有一切, 来自魅力海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SS Feed

BlogCatalog

Travel Blogs -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